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最美的年华遇见你——建大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夏日的炎热渐渐退散,秋天的清爽悄然到来。因为一纸通知,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这最美的年华遇见了你——建大。在此之前,我曾预见过初见你会是什么模样,是让我激动万分,亦或是心沉谷底。正如阿甘所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庆幸的是,你是如此的美,美的让人无法形容。而我即将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

大学,一个多么美好的词汇,我们摆脱了题山题海的高三生活,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曾经我预见会看到未名湖,会看到清华园。而最终,我遇见了你,云山雾绕下的你,唐风汉韵的你。你就这样静默地伫立在秦岭山下,与这山的厚重巍峨不同,你像极了一个婉约的女子,静静的展示着自己的美。

踏进那古朴沧桑的石门,踏入那古色古香的南山,紫阁。从那时起,我明白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将在这里度过。有着汉唐风韵的古朴,有着青春气息的活泼,学府城,我们将在这里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如此美妙的预见,如此美好的遇见,在你60华诞之时和你走到了一起。当我们高声喊出“建大,我爱你”时,我才真正知道“我是建大人”的厚重意义,我的人生,将与你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悠悠清扬的南屏晚钟,到白衣飘飘的年代,你早已桃李满天下。我们为你高兴,为你骄傲,你的点点滴滴,你的一步步成长,你的光辉岁月,让我们所有人都热泪盈眶。因为,我们的名字叫建大。

我不能设想我的一生,但我感谢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了你。悄悄地走近你,抚摸你那粗糙而厚重的石门,感受着属于你的文化。也许,当我三十而立之时,会感谢你教会我知识,教会我生活,让我在这繁华世界得以安身立命。四十而不惑之时,也许会多一份思念,会想起当年在你怀抱下成长的点点滴滴,从一个懵懂的无知少年脱变到可以独挡一面。或许,五十而知天命时,会多一份牵挂,仿若余光中的乡愁,回想当初遇见你是我生命中如此美好的时刻。等到古稀之年,我会回来看看你,看看到那时你又会有着怎样的光辉。也愿到了那时,你能因我而自豪。

预见最美的遇见,在这一月有余,你带给我感动,带给我希望,带给我生活的光芒,愿我能一直随你走下去。凛冬即将到来,那时的你又将会是怎样的美呢?

(撰稿:李豪 编辑:赵建锋) 

上一篇:当我遇见自己
下一篇:相遇1874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