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触碰你指尖的凉

来源:  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

夏末夹杂着初秋的凉意,我望了望眼前雄伟的教学楼,紧了紧书包,这里将聚集我三年热情与期盼。

教室里早已满了人,我小心翼翼地左右闪躲,才避开了他们的喧嚣,走到最后一排,仅剩的一个座位,坐下。他们的热烈讨论并没有因为我的出现而停止,而我,也习惯了自己在角落,孤独地欢笑。

每个教室的最后一排似乎都是充满阳光的,我感受着暖暖的阳光,看着它闪耀光芒在跳动,一点,一点,我慌忙的低下了头。第一次与他的对视,第一次看到他的微笑。也是我以后怀念并逃避的微笑。

因为父母工作忙,所以我一直在乡下跟爷爷奶奶生活,直到上小学了才回家。年幼的我不知道脸上的高原红,矮小的身材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打击。或许同样年幼的他们并没有恶意,可那又怎样?慢慢的我习惯了他们嘲笑的眼光和擦肩而过时的耳语,以及无休止的捉弄;慢慢的我也习惯了自己一个人。

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微笑,我也不想去回应,我怕他们笑脸背后的冷漠,我怕真心付出后他们的不屑一顾。而且现在,我更怕我的心看到那微笑后的悸动,无以名状的慌乱,一瞬间我红了脸,无能的我却只能低下头。那时起,我便逃避他的微笑,慌乱地低头或转身,努力地忽略身后诧异的目光。

开学三个多月了,生活没多大变化,我依旧一个人。刚刚下课我便急忙走出教学楼看今年的第一场雪,雪花很小,一触即化。我缓缓地伸出手,迎接精灵般的雪花,看到它们飞舞,我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也只有自己一个人时,我才能拥有真心的笑容。

“你应该多笑笑。”笑容瞬间凝固,我惊讶地转过头只见他站在那儿,我蹙了蹙眉,没有说话。“何必装得这么高冷,想跟你做朋友都不行。”

“我们是同学,这就足够了。”然后我再次逃避地转身离开。

也是从那天起,他似乎开始充斥校园的每个角落,篮球场、接水处、甚至是我安静地自己待在位子上时,他总有充分的理由过来打断我。每晚他都会早早地冲向车棚,等我推完车子一起走,我也渐渐从刻意不理他转变为习惯他的存在。虽然依旧是沉默,但越来越多会被他逗笑。

不管之前经历过什么,也不管我多么刻意的想与他保持距离,都敌不过他如潮水一般的侵袭,我像一块海绵被逐渐渗透。我们恋爱了。

即便是上课时偶然对视,课间时的一张纸条,晚上放学时偷偷牵起的手,都能温暖我好久。

他每次都将我的手轻轻放在他的手心,笑着说:“这么漂亮的手可不能去做家务,以后脏活累活我全包了!”我也是笑着看着他。 “这都夏天了,为什么你的指尖依旧冰凉?”

我把手轻轻放在脸上试了下温度,确实凉。而他却十分夸张的做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说:“哦,我知道了你手指太长了,血液流过去热量早就散失了。”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以后”多么美丽而陌生的词汇,当时的我确实以为我们很般配,想一直就这么走下去。

可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不知怎么消息就传到了老师那里,又是谈话,又是找家长并不停地给我们灌输高中应该学习,谈恋爱会耽误学习的思想。几番下来,我失去了勇气,就像一只小小的蜗牛,再次缩回了自己的壳中。而他却没有。课间依旧传来的纸条,车棚依旧不懈地等候。人心都是肉长的,我怎能不感动?我默默在心里发誓,若他不离,我定不弃。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高考的脚步日益临近,学习压力的加大与老师们不停的洗脑,我们确实有些疏远,但我更愿意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迈过高考这道门槛,我们便能真正在一起。可惜,我一直都是猜中开头而猜不中结尾。

“快高考了,我家比较远晚上不等你了。加油!考完就没人能阻挡我们了。”我微笑着点了点头。果真从那天起我再也看不到坐在我的车子上的他了。虽然是一件不起眼的事,但我好像丢失了什么,心里空空的,现在我才知道,那时的我们已经没有以后了。

沉闷的物理课令人昏昏欲睡,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这一切,不知道哪个班的学生探进头来说:“你们班主任让你们班的xxx去办公室。”我疑惑地看着他起身离开。整整一节课他都没有回来。

课间操时我们班一个跟我关系还算不错的女生走过来问我:“你知道他为什么被叫到办公室吗?”我摇了摇头,她继续说:“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他今天早上给他前女友送礼物,被老师发现了,应该是这事。”我的心情瞬间沉入谷底,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跑完了课间操,也不知道怎样回的教室。只是双手微微颤抖,不停的颤抖……

他终于回来了,我本以为他会跟我说些什么,不管什么只要他说我都愿意去相信。可惜他没有。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而他只是草草地跟我说了一句:“没什么事,主要还是之前我们两个的事。”我苦涩地笑了笑,依旧沉默。

高考第一天,去考场的路上,我远远地看到了他的身影,刚想赶上去却被人抢先一步,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好像是他之前的同学。我隐约能听到他们的对话“你真不喜欢xx了?听说你追你现在的女朋友都跟之前是一样的方式,你跟xx之前不是赌气分的吗?”我停下了脚步,没有继续跟在他们后面,我不想去听他的回答,不论答案是什么,悲伤依旧只是我自己的,赌上三年的青春,换回了这样的结局值得吗?

其实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只有你愿不愿意。你笑着抚摸着我的指尖,感受着它的凉意,我笑着看着我们三年的青春,十指连心,凉的不只是指尖。

后来,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后来的后来,我们天各一方。

(撰稿:朱文清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