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建美好牙齿,筑精彩人生”——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保护牙齿的习惯,6月14号晚,由西安鼎秀口腔医疗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易创阁承办的“建美好牙齿,筑精彩人生”——公益讲座在我校草堂校区易创阁成功举办。我校各学院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曹伟鸽专家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为整个讲座营造了活跃的氛围。首先,她给同学们放映了一组有关鼎秀口腔医院的照片,让同学们通过照片观摩了鼎秀口腔医院的环境和设备,对鼎秀有了较为初步的了解。紧接着,曹伟鸽专家结合几起病例对影响牙齿健康美丽的因素作了分析,同时也针对每一种因素提出了相应的防御措施。随后,她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有关牙齿的知识,其中包括龋齿,智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并分析了牙齿问题存在的可能性和必然性。对此,她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卫生,少抽烟,少喝咖啡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熟悉剔牙和牙线的正确操作,以免造成牙龈损伤。最后,她还提出了牙根裸露、牙齿松动和缺牙等问题的解决办法。为有效预防牙齿疾病,她建议大家半年洗一次牙,此外还应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

主讲人——曹伟鸽

本场活动除了专家讲解,还设置了抽奖环节,现场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也不断高涨。讲座结束后,曹伟鸽专家耐心地接受了现场同学们对牙齿问题的咨询、并一一给予解答。

获奖同学合影

此次讲座,有利于丰富同学们对牙齿相关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保护牙齿的意识,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保护牙齿的习惯。

附:

         曹伟鸽:资深口腔专家、mbo矫治专家、口腔医学学士、中华医学学会会员、口腔管理者。

(通讯员:席亚涛 荀皓枝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