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机电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风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苏,青年学子奋斗时。为了制定新学期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目标,把握正确的教学方向,促进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16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工科楼909室开展了学风建设研讨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曹体进、副院长史丽晨;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

首先,曹书记针对学风建设中的问题做了汇报,肯定了上学期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明了一些不足之处。接着,各年级辅导员就上学年本年级学习总体情况、四六级备考及通过情况、竞赛参与及获奖情况等方面从院系、年级两个维度做出汇报,提出学风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例如学生兴趣不够浓厚、部分学生缺勤迟到率较高等。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共同研讨。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结合平时教学与课堂现状提出改善方案和分析建议。针对平时教学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听讲的兴趣,杜绝课上使用手机等现象积极讨论。对学业挂科问题较大的学生制定帮扶计划安排,由成绩高的学生带动成绩低的学生,实现由弱到强的转变工作非常重要。大家对提出的建议积极探讨,取其精华补其不足。

 

各年级辅导员汇报工作

接下来,史丽晨副院长明确要强化英语竞赛、数学竞赛此类学科竞赛的宣传和指导,让学生最大程度发挥能力,营造学院开展竞赛工作的氛围。曹书记强调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加大学风建设这一重点工作力度,加强学生干部带头引领作用,让每一位学生在平时养成良好的学风,从而促进全院学习氛围。

针对不同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王继武书记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要坚持并完善学业预警制度。始终把持教育为主、惩治为辅的观念,争取让每一位学子从内心重视知识的学习、重视成绩的高低。第二、专业课教师严格要求课上学生收起手机认真听讲。对于课上学生玩手机的现象一定要教育制止,教师应当帮助学生远离手机、重回课堂,而不是听之任之。第三、建立健全机电工程学院学业导师、朋辈导师、心灵导师,让学生在大学四年增长才干的同时感受到人文关怀。至此,此次学风建设研讨会圆满完成。

王书记提出几点建议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新学期关于学风建设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方案,对学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价值意义。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正确带领下、在机电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一定能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来稿:徐亮 张皓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