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戴着枷锁奔跑,终点风景绝妙

来源: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4×400米接力赛开始的时候,整个草堂都缠绕在细密的雨丝里,山脚下的体育场仿佛被一层乌云压抑着。

起跑的时候,手握着接力棒,浸在冰凉的泥水里,眼睛盯着前方,耳朵仔细听,乍闻哨声,箭一般射出,提肘抬腿,“这是第一步”他在想。

 

剧烈奔跑、心理压力、一个月来流过的汗受过的伤,这一刻,在这条相伴了一个月的跑道上,他们呐喊,他们咆哮!人类原始的力量为跑步所召唤,唯有如此,他才能打破自己加诸于自己的枷锁。这一刻,不为荣誉,只为释放!

团体赛的魅力在于,你筋疲力尽之际,看到你眼前的那只手,即便沾满雨水,即便冰凉,但当它伸出,接过你的接力棒,一切难受和丧气,都会统统被赶走。伙伴,这个词,很甜。

如果说踏上赛场就是为自己套上枷锁,那么在终点穿着雨衣微张怀抱等待你的人,就是一把钥匙,朴素但温润。

征途,终点,枷锁,解脱,接力赛,这,多神奇!


(通讯员:刘娱航 张兴汝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