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年少的茉莉花

来源:  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初中,于我来讲真是一段特殊艰辛而又充满希望的时光,在那里幸运的我遇到了她,一个坐在我前面留着马尾辫的女生,也许对那时的我们来讲喜欢就是下课时的闲聊,放学后在小区中偶遇后的愉悦,下午上学时的安静的走在人来人往的路上。与她相处心中总是有一种难以描述的感觉,好似紧张又好似雀跃,可是不管如何我喜欢那样的感觉,但因为如此也干了不少傻事,记得有一次同她去超市里买东西,对那时的我们来讲无非就是笔类等文具罢了,当时买完自己需要的东西后却傻傻地自己坐车跑回来了,当时可把她气坏了呢,直到现在,那些话语依然在耳边涤荡,现在想来已是遗憾为何离开的如此之快。

初中是个艰难的日子,不过我们鼓励着对方也在鼓励着自己,这是冬日里胜过火焰的温暖,在这欢欣的日子里就像聆听着自己喜欢的纯音乐一样,它无法被歌唱,甚至无法表达,但就是直达心泉,直达灵魂的尽头,这种力量驱使着我前进,纵然有万般疲惫委屈也会在几句交谈中消失,在几滴眼泪中被冲洗地无影无踪,这是欢快的小提琴曲,每一个旋律都是我们一起努力一天后的证明,我也曾向她保证高中绝对会到她所在的学校,一直在追赶她的背影,用尽力量在初中所剩不多的日子独自角逐着,就这样在初中最后的那个暑假里,那个令人难忘的九月里,我与她还是去了不同的学校。

我曾以为高中又如何,不过再来一次罢了,但渐渐地发现自己又错了,我与她的联系也局限于qq中的字里行间,在渐渐地她因为学校的问题终地还是搬走了,不久之后我也离开了那个熟悉的地方,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喜欢就是深夜写完作业后空间里那句晚安的留言,也是下雨天时的一句“别忘带伞”的消息,更是除夕夜里烟花中最后的那一句“喜欢”。那时似乎早已预示了一切,但除了走下去还有别的选择吗?充满活力的夏终地还是结束了,在那个落叶飘落的淡金色的秋天中,高二的文理分科终地是到来了,我选择了理,她走了文。

这个九月已经结束了,下一个没有她的九月就要到来了,真想拥有一次月光宝盒,更不必一万年,仅仅一个瞬间,让我回到那个超市里,回到她的身边走完那短短的一段路,就够了。佳心回首,冬有怡人。经历过的,回忆时嘴边的微笑以及心中淡淡的忧伤,也许这就是初恋吧。不需要大起大落,就是那样的平平淡淡,如茉莉花的香一样清淡却胜百香。

素笔轻描洛阳地,小桨荡漾碧绿天。

璃心轻碎为谁伤?梦萦魂归佳人旁。

(撰文:贾亦凡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