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砥砺琢磨”学风建设点评会暨学风建设提升工程开幕式圆满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风建设要求,提升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效果,2017年10月19日晚,管理学院2016级“砥砺琢磨”学风建设点评会于学府城9栋412教室圆满召开。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吉洪泽,学生会主席温城鑫、副主席王丹娜及2016、2017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主席杨悦主持。

主持人杨悦

会议伊始,杨悦同学就2016级学生2016-2017学年度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她分别从各专业每个班级的平均学分绩点、挂科及重修人数和四六级通过率三方面讲述了2016级的过去一年的学习状况。其中,会计学专业以优异的成绩在整个学院名列前茅。在此之后,杨悦向在座各位同学强调了新修订的《学生手册》中对于四六级成绩的新规定,以此来说明学习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大会现场

紧接着,王丹娜同学针对科技竞赛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分别从科技竞赛的背景、组织机构、分类以及表彰奖励四方面进行介绍。科技比赛,不仅是对自己潜力的发掘和能力的锻炼,也是对同学们的未来的发展有着重大作用。所以,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科技竞赛中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随后,杨悦同学又为大家讲解了考研的有关事项。她从管理学院研究生升学状况、考取本校研究生、推免以及先支教后保研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阐述,通过对管理学院研究生考试基本情况的了解,让大家再一次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吉洪泽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吉老师再一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班长和学习委员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还提到,虽然管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砥砺琢磨”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十分显著,却也存在一些问题,基于对问题的剖析,吉老师也对各位班长和学习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他还声明,学风建设工程必须持续推行,从下周开始管理学院将会开展各类晚自习辅导班,并进行四六级模考等工作安排,以此提高学生对学习的重视。

吉洪泽老师讲话

此次大会,深入分析了2016级各班的学习情况,总结了此前学风建设的成果及不足。建设优良学风,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学风建设不是一阵风,是久久为功。相信在老师及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子也将秉着踏实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更好的投入到学风建设当中,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创管理学院的辉煌明天!

(来稿:景凌霄 王刚  陶卓宇 摄影:刘盼 何亚舟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