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又一个学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12月14日晚,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于南山书院小礼堂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大会主持人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担任。此外,机电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全体师生及雁塔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共分七个部分。在对参会人员进行简要介绍后,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作出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她详细介绍了这一年来机电学院各项工作具体完成情况,还对学院内部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报告的最后,她呼吁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优异成绩在学校整体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任书记工作总结

大会的第三、第四项分别是曹体进书记宣读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决定,以及各位领导为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获奖名单附在文末)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学生代表电气1504班张立材同学以及获奖集体代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04班的赵文同学同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他们的奋斗经历,同学们了解到了优秀背后的付出与汗水,受益匪浅。

为优秀学生颁奖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第七项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做出总结,他借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人生三境界来解释学风建设的三种内在涵义:勇作勤奋学习的自觉者、善作学好与好学的勤学者、具有砥砺品格的奋进者。这样生动有趣的讲解很好的诠释了学习的重要意义,也让同学们对学习拥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与体会。最后,王书记对接下来一个学年的具体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对全院师生表达了赞扬与鼓励,接着全体起立,奏唱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至此,本次年度工作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党委王书记总结讲话

此次表彰大会气氛热烈又不失庄重,现场掌声如潮,会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进行地有条不紊。这场大会不仅对机电学院全体师生优秀的学习与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更为机电学院2017级新生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极大的鼓舞了师生们学习、工作的积极性。相信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院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不懈的努力。

(编辑:谢燕朋 通讯员:候若男 吴林珊 张兴汝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