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学生组织“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3月9日中午12点,信控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组织“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在草堂校区配电室进行。在活动中,志愿者队队员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切身践行雷锋精神。

参观讲解

在配电室中,配电室班长冯凯旋给同学讲解了配电室的各项工作电路。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供电线路、供电模式以及变压工作过程。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参观配电室基础设备,冯老师详细地解释了电源进线柜、计量柜、PT柜的主要功能与运作情况,并向大家展示了后台监控情况。同学们在认真倾听之余,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提出问题与冯老师互动交流。参观完毕后,大家一起动手为配电室打扫卫生。男生们担任拖地任务,女生们负责擦拭工作,分工清晰,工作进展顺利。在活动中,他们用点滴小事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倡导时代新风,助推文明校园创建。

同学们打扫配电室

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专业见闻得以增长,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电路知识也有了实地的参考。同时,同学们也通过义务劳动继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为美丽校园的建设尽一分微薄之力。

(来稿:徐航宁 李文博 摄影:林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