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清源学社喜获2017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优秀组织奖”

来源:  日期:2018-03-1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6日至12月9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廉政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的“2017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在全国50余所高校中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积极的影响。我校清源学社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经主办方严格评选,最终荣获2017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优秀组织奖”。

廉洁班会

此次活动自2017年10月1日至31日共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主要包含廉洁教育专题学习、廉洁文化特色专题教育活动、“廉洁,我们共同的责任”主题征文比赛、廉政知识在线问答活动四大部分,参与人数达千余人次。

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在廉洁教育专题学习过程中,清源学社组织廉洁知识学习培训,并联系2016级团支部干部代表为同学们普及廉洁知识,通过播放反腐实例视频,弘扬党的廉洁执政原则和反腐倡廉的优秀风气,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反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随后的廉洁文化特色专题教育活动中,各团支部积极组织主题班会,各班紧紧围绕主题,通过观看廉洁建设视频、组织主题演讲、分享廉洁故事和自由交流体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将廉洁意识深入人心。

以“廉洁,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征文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积极投稿,经过后期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五名,优秀作品选登更获得一致好评。清源学社和信控团总支学生干部对各班班委和主要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积极引导大家参与了廉政知识在线问答活动,有效强化了每位同学心中的廉洁意识。

获奖名单

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使得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了解了党和国家在惩治和预防腐败方面取得的新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

(来稿:王婷婷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