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2017级新生拔河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为促进各班级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3月20日至22日,我校理学院于升旗广场举办2017级新生拔河比赛。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理学院应用化学1702班的班主任陈双莉老师和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冯彦妮出席本次比赛,理学院部分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参赛同学到场。

此次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每队由10名男生和5名女生组成。各队抽签两队分为一组对决,另一组轮空直接进入复赛,复赛胜出的两只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的淘汰赛制。

裁判裁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应用化学1702班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701班两支队伍突出重围,顺利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分散在场地四周,或俯首拉筋、或快速小跑,做足了热身准备。而后班级负责人排兵布阵,均采取了女生站队伍最中间男生站两边、力量型选手站在队伍的最后的策略。队员们摩拳擦掌,看起来都信心十足。一声哨响后,比赛正式开始。伴着啦啦队“一、二、拉”的口号声,双方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咬紧了牙关努力将绳往后拉,在前两场比赛中打成了平手。中场休息阶段,各队队员围在一起积极商讨对策并互相加油打气。

最后一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两队队伍前方的选手身体向后倾斜几乎平行于地面,最后面的队员脸憋得通红,红线却始终稳在中线处,场面一度陷入了僵持,啦啦队员们声嘶力竭的呐喊,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红线慢慢向电科1701班移动,就在即将到达白线的时刻,应化1702班的队员突然爆发,卯足了力气将绳拼命的往自己班级的方向拉。局面陡然扭转,应化1702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选手们抱在一起欢呼着,庆祝比赛的顺利结束。随后,参赛班级进行了集体大合影。

胜利班级合影

至此,理学院2017级新生拔河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拔河比赛,不但为同学提供锻炼身体的平台,更培养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和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注入了激情与活力。

(通讯员:常卓 冯燕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