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宣讲走进材料与矿资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18:30,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宣讲走进材料与矿资学院”活动在南山书院303室和104室举行,辅导员史利洋、李明以及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

宣讲会开始前,两位辅导员希望广大同学们利用本次宣讲会拓宽自己的视野,向榜样学习,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不辜负自己的四年时光。

辅导员讲话

随后,宣讲会正式开始。建筑学院标兵宿舍代表刘文婷首先进行宣讲,她从同时培养宿舍学风和个人思想素质方面入手,分享了宿舍成员互帮互助的点点滴滴,展示了标兵宿舍的风采。

建筑1302班张书羽从个人素质、创新竞赛、工作交流和未来憧憬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要踏实治学,认真对待学校课程,走好每一步,鼓励同学们利用竞赛激励自己,珍惜对外交流机会,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着重培养查找资料以及利用资料的能力。

宣讲及互动环节

环境学院给水1502班的代表李泽宇向大家分享了班级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他们以宿舍为单位成立班级小组,利用定期开展的班级小组讨论,团结整个班级,并能将各类思想教育活动和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环境学院的标兵个人于延磊从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和个人生活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学习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合理安排作息;创新创业方面,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立足实际、结合专业、大胆尝试、团队共创”;工作和生活方面,她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为“大学里,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希望同学们主动探索未知的可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宣讲会现场

此次宣讲会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希望全体同学能提升自己,向优秀看齐,向标兵靠拢,做到个人与班级共同进步,共创积极美好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