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走进冶金工程学院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14日晚19:00,冶金工程学院于学府城九栋110室“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走进冶金工程学院宣讲会。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优秀标兵集体和个人应邀到场进行宣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武姣娜老师、优秀学生标兵、16、17级部分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2016级辅导员武姣娜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简单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借鉴标兵的优秀学习方法,全面提升自己。随后,武老师宣布本次宣讲会正式开始。

武姣娜老师讲话


首先进行宣讲的是土木学院土木工程1511班班级代表,他提到,要挑选真正为班级服务的班委,要有能力有想法,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和目标,培养同学的集体荣誉感以此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然后,结合自身实例进行阐述,就班级管理缺乏自我思考和创新性问题建议大家多问几个为什么,要敢于尝试,建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平衡性,提高工作效率,善于总结自我,提升自我。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给水1502班李泽宇同学代表班级进行宣讲,他从班级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活动四方面结合自身实例进行介绍。比如在开学伊始介绍新学期的相关课程、宣讲学科建设、举办各类活动活跃班级气氛。同时,建议大家要以高标准不断要求自己,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

环境学院建环1501班于严磊同学以大学学习时间碎片化的特点,引用“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一句鼓励大家努力学习。随后,她用优秀成绩及各项比赛奖项,展现自己一路的学习历程。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课外学科竞赛,抓住学习机会。同时也讲述了班级获评先进班集体的经历,强调集体与个人之间的联系。最后,她以“在这里,探索未知的可能,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座右铭为结尾送给大家。

环境学院标兵于严磊


在提问环节,于严磊同学就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寒暑假怎么计划,如何解决班级学生参加竞赛积极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提问环节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1503班赵萌萌,通过自己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有趣的校园生活,强调集体对于个人的重要性,同时还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关于竞赛要从兴趣出发,勇敢迈出第一步,专注于含金量的比赛,善于联系专业老师、班主任。辅修专业问题,谈及自己辅修第二专业的经历可从自身需求出发,考研不宜太早开始,要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热爱所学专业。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1501班黄伟强,强调学习态度,不要把眼光落在期末考试,要注重夯实基础,注重学习方法,结合自己经验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高数,强调数学的重要性,坚持学英语,并推荐一些有用的书籍和APP。关于竞赛,他认为要挑选擅长的领域,和靠谱的队友。

建筑学院张书羽同学通过精美PPT展现五年历程之屋,强调兴趣和学习并存的必要性。结合自己一路的学习历程从个人素质、学习研究、工作交流、未来憧憬四方面发表经验之谈。建议早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填充自己的简历。学习研究是设计竞赛之窗,而竞赛会将你推向一个更好的平台,最后她表示一砖一瓦一路走来,梦想之景终将建成。

本次宣讲会为冶金工程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向优秀榜样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汲取优秀学习经验。本次“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走进冶金工程学院宣讲会圆满结束。

(来稿:夏梦媛 摄影:杨鸿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