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环工楼712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二级部门负责人,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健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四项议程:一是传达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学习解读相关文件;二是通报《环境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环境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分工》;三是通报《湖南省纪委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案例》;四是对环境学院2018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传达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分工》。他指出,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环境学院党委将以“八个明确”为理论指导,“十四个坚持”为行动纲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模式,确立合理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全局,是各项主要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穿于学院整体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中去。

王劲松强调,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责任大于一切,全院师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底线意识,坚决防止错误思潮传播,健全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机制,防范邪教思想。学院各二级部门要积极联动,把安全稳定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健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环境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环境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分工》和《湖南省纪委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案例》。他谈到,近两年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越抓越全,越抓越严。今后,学院纪委将进一步狠抓反腐倡廉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和风险防控,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严守规矩,坚守底线。

随后,申健对学院策划开展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环境学院党委、纪委决定从5月16日开始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从严治党、关乎你我,反腐倡廉、人人有责”,主要包括党纪专题学习、廉洁知识宣传、廉洁公益广告展播、廉洁警示教育、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学生诚信宿舍创建、开展增强“四个意识”讨论和廉洁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

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在发言时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稳定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是重中之重。学院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稳定安全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一同部署,一同安排,一同检查。他还要求,参会的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同时提醒广大教职工要站好三尺讲台,要清楚“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切记不碰高压线。

会议还通报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并对学校开展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