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学子在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4日,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一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再次在竞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入场券,土木学子以实际行动为建大再添光彩。在竞赛开幕式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作为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代表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进行了简短发言。

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在竞赛开幕式上讲话

本届结构设计竞赛共有18所高校、23支队伍参加,赛题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采用竹材制作模型,使用胶水进行粘接。结构制作的过程需要参赛团队的三名成员紧密配合,裁、剪、卷、磨、粘,任何环节都容不得丝毫马虎。为了参加此次竞赛,经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培训、遴选,最终两支队伍成功获得参赛资格。

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左起:刘百川、王鑫、王歌星、惠宽堂(指导老师)、李嘉晨、徐龙康、秦明)

经过模型制作、模型送检、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加载等环节,土木工程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并成功取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