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第三届“云帆杯”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7点,材料与矿资学院第三届“云帆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成功举办。此次辩论赛特别邀请了文学院16级辩论队队长周滢滢、管理学院17级辩论队队长高潇骁、冶金学院17级辩论队队长马洲宁、土木学院17级辩论队队长谢金鹏、理学院17级辩论队队长黄铭深以及安德学院17级辩论队队长樊卓良泽作为本次辩论赛的嘉宾。


辩手风采

本次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正方矿业1801班和反方材料1803班间展开,双方辩手以“宁安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宁安小城市一间房”为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先行发言,她提出“在大城市中打拼更有利于青年人把握机会并能在竞争压力大的大城市中激发出拼搏向上的能力”。而反方辩手也寸步不让,反方二辩在质询环节向正方提出了“资源充足与人均资源充足是否等价”的质疑,及“小城市更能充分利用大城市中未得到实际利用的人才,提升自身幸福感”的观点。对此,正方辩手随即举出实际数据并运用马云等企业家立足大城市创业等事例巧妙反驳,反方辩手在盘问环节中也旁征博引,条理清晰地论述自己的观点。


精彩瞬间

随着自由辩论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正方针对上一环节“大城市更能激发人们的拼搏欲并使个人素质和能力得以提升”的观点持续论述,开始了一轮猛攻,反方辩手随即提出拼搏与否取决于个人而非环境,他们认为在小城市依旧可以展现自己的才华。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双方互不相让,一场唇枪舌战,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最后,反方材料1803班以8:7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正方三辩张宇晗夺得最佳辩手。

赛后,马洲宁队长对辩手们认真备赛的态度和对辩题的剖析程度给予了肯定,但是他指出辩手们在辩论技巧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高潇骁队长则对正反双方在各自辩题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其他评委也依次阐述了自己对这场辩论赛的看法并指出比赛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至此,材料与矿资学院第三届“云帆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辩手与评委团合影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八位辩手出色的个人实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向观赛同学们彰显了辩论的魅力所在。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八位辩手来说,辩论之路才刚刚开始,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积极参加辩论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身能力并不断进步。

(通讯员:王玮煜 杨思哲 何云静 摄影:材料学院记者团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