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七点,机电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紫阁学子之家三栋二楼正式举行。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皓,机械类1805班班主任余旺出席本次比赛。我校校辩论队教练、机电学院辩论队16级教练李治国,校辩论队教练强一博,校辩论队队长、机电学院辩论队16级队长马浩南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晚7时整,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当代青年处世坚守原则更重要还是灵活变通更重要”为辩题展开辩论。机械1809班为正方,机械1805班为反方,在主持人致辞后,双方便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己方的辩题进行陈词立论。正方认为原则即为底线,当代青年为国之栋梁,自当坚守原则。而反方则认为“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为人处世当应灵活,懂得变通。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各抒己见、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比赛一时进入白热化阶段。


反方一辩发言

在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比赛又一高潮随之而来。反方指出,若是一味坚守原则而不懂变通,则无法适应这不断变化的时代。无法适应,便会落后,而落后则意味着淘汰。正方则以伟大诗人李白为例,阐释坚守本心,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重要性。双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高潮。此时辩论已接近尾声,四辩分别综合己方观点进行总结陈述。


张皓老师总结发言

在辩论环节结束之后,张皓老师对比赛进行评价与总结,并表达了对在场学生的勉励与期待。本场辩论赛的参赛队员不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而且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思辨盛宴。经现场评委打分评定,机械1805班代表队荣膺桂冠。活动最后,评委们分别为优秀辩手和冠亚军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辩手”获得者合影留念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相互切磋,相互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及逻辑思辨力。同时,本次比赛也引发了在场同学们对当代青年处世态度的新思考。至此,机电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希望机电学院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做优秀的当代新青年!

(通讯员:马德华 王中俊 雷馨悦 摄影: 高健朝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