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学院归属感,提高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晚7点在紫阁书院逸茶雅集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临时党组织负责人于军琪,学院2017级、2018级辅导员和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于老师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经历,在感叹当今大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优越的同时,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科教育决定着我国未来社会主义高精尖人才的塑造与培养。我院在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重要工作,对标国家“双一流”的同时,应紧跟并落实新时代教育部提出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改革方向,注重科学谋划和系统发展。

于书记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

随后,于老师听取了学生干部关于学习和生活的思考,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和启发。对于学院的未来的工作规划提出了学生、组织、思想行动三到位,人才培养、以本为本、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新要求。于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落实到自身的平时学习生活之中。

最后,于老师表示在国家与学校教育改革政策的指导下,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躬行教育之本。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兴国,匹夫有责。老师们潜心教学,学生勤奋努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及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核心精神,践行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发扬 “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去谋事创业。

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虽立日浅,但秉承我校学科专业的优良基因,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家国情怀,于细微处践真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勿忘初心、实事求是,珍惜韶华、拼搏进取。每个人都努力履行好“中国”大楼上“螺丝钉”职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稿:付宇琦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