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2018年度校级足球赛冶金工程学院喜获亚军

来源:  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11月30日12:2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足球赛决赛于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准时开赛,我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康彦老师,团委学生会(草堂校区)指导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乔柯老师莅临观赛。

带球突进

经过两小时的角逐,本次校足球赛圆满落幕。我院勇夺亚军,开创了冶金工程学院足球队的锦绣新时代。队员们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完美诠释了冶金人砥砺奋进、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他们用炙热的青春燃烧了这个冬天,让冶金之名广传建大。

任意球

第一场我院面对材矿学院队首战告捷,球队在以3:0取胜的同时,7号球员阿布也完成了他个人的帽子戏法,将冶金工程学院的气势成功打出,也为后续比赛的主动奠定了基础。第二场我院对阵理学院,球员们没有丝毫的骄傲与松懈,前场的积极拼抢,后场的巩固防守,使得对方一直无法觅得进球良机,反而在后防线上屡次犯错。我院又以3:0取胜!

角球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信控学院队,双方同积六分争夺小组赛头名,战局一开始信控队便发起猛烈进攻,不断冲击着我方后方队伍。虽然我方球员们积极防守,可惜百密终有一疏,信控队抓住了两次机会将球打进。队长张帅果断将阵型前压,全场地激烈拼抢,也令信控队员出现多次失误,我院队员找准时机,成功进球。奈何时间所剩无几,期待的进球未能再次出现,但我院仍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淘汰赛。

盘带过人

淘汰赛首轮面对体育学院,比赛刚开始便进入白热化阶段,战线在双方禁区不断拉扯。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对抗,比赛进入加时赛。双方互有进攻,但未能取得进球。比赛来到紧张激烈的点球大战。一番脚法与心理的较量后,我院以6:5取得最终胜利,球员们奔向彼此拥抱欢呼,庆祝胜利,也庆祝着我院首次进入四强的奇迹。

点球

半决赛面对文艺学院联队,我方披荆斩棘,如入无人之境,以4:0的比分成功晋级总决赛。

进球

总决赛如期进行,双方球员为冠军奖杯做最后的拼搏。总决赛双方打法较为保守,都希望通过防守反击拉开比分,而双方后卫的出色发挥,也使得比赛再次拖入点球大战。无奈此次胜利的天平倾向了管理学院队,我院点球3:4与冠军失之交臂,但球员们创造了冶金工程学院历史最好成绩,尽管有遗憾,但青春无悔。

赛后合影

逐梦路上风雨相逼,球员们无所畏惧,昂首向前,绿茵场上奔跑的身影,是整个学院的英雄。他们是逐梦者,亦是开拓者,今天的骄傲由他们书写,明日波澜壮阔的画卷亦将由他们描绘。

期待明日故事,辉煌依旧。

(来稿:刘佳睿 席佳乐 王阳波 摄影:席佳乐刘佳睿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