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对接洽谈科研项目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艳萍4月25日上午,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科研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工科楼1006会议室举行。山东钢铁股份有公司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副经理杜显彬、煤焦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智伟、能源工程用钢研究所所长麻衡、能源工程用钢研究所首席研究王月香,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西荣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主持。

李小明对山钢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强调了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合作平台的建立将架起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山东钢铁股份有公司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副经理杜显彬介绍了企业情况、产品及产品优势、生产规模现状等,并对项目合作的背景和意向进行了解释和宣讲。

随后22位项目建议人分别从炼铁、炼钢、精炼、连铸、轧钢、材料、资源综合利用、设备等八方面做科研项目专题汇报,双方就项目合作进行交流洽谈,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此次项目对接洽谈会既能促进学院与企业双方的优势互补,也能更好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对接洽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迈向新的高度。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路,合作发展,共同加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