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举行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雨明)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调动青年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4月17日,信控学院在教学大楼310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省级教学名师嵇启春教授,校督导组成员、通信系王民教授,计算机系董丽丽教授等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组成专家组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和点评。信控学院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段中兴参加本次竞赛,信控学院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教学竞赛由主管教学副院长王慧琴主持。信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各系各教研室前期的推荐和选拔,王佳婧、贺秦禄、江莉、彭晓天、宋丽君、殷春武等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按照学校决赛的要求,以“上好一堂课”为竞赛理念,采取现场集中教学展示的形式,着重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讲授和教学反思。竞赛过程中,各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讲课条理清楚,教学手段灵活多样,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现场教学展示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他们称赞参赛的青年老师们备课充分,讲授内容重点突出、逻辑清晰,讲授方式形象多元、丰富有趣,并就今后的授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参赛老师也交流了竞赛感悟,纷纷表示将会认真领会评委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提高教学能力。

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省级教学名师嵇启春教授对信控学院本次竞赛的相关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表示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学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手段,但竞赛不仅仅只是为了比赛,更是通过竞赛促进青年教师探索和尝试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的有效途径,进而提高学校课堂教学的整体水平。学院院长段中兴指出,教学是一系列的工程,三尺讲台更是老师的基本阵地,希望青年教师把上课当成一种崇高志趣,将比赛当成一次教学“练兵”,进一步提高教学本领。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信控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教师职业责任感,激发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有效推动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