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正 4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阶401拉开帷幕,来自5个教研室的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校督导组王齐铭教授、王福川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薛建阳教授,省级优秀教师张耀君教授以及学院教学副院长宋学锋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竞赛由学院副院长宋学锋教授主持。

本次竞赛也是第一次将“说课”环节带入比赛,希望教师通过“说课”,阐明各自的教学内容及教学设计。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教师们的优点、提出了不足及今后的改进方向。督导组老师指出,教师要讲好课一定要有“三力”,那就是“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一定要注意课堂气氛和学生的眼神交流。薛建阳教授指出,讲课比赛不同于普通上课,“选题”非常重要,一个吸引人的题目可能是比赛成功的一半。

功能教研室汤云老师、粉体教研室徐品晶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粉体教研室常娜老师、功能教研室管婧老师、粉体教研室李玉祥老师以及建筑材料教研室陈畅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不仅是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检验,更促进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