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科学院赴交大二附中(南校区)进行招生宣传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来源:建科学院  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磊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重点中学的沟通和交流,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生源质量,学校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提前介入中学生职业规划,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5月16日,学校学生处及建科学院招生宣讲团赴交大二附中(南校区)进行招生宣讲并举行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及座谈交流会。

校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建科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建科学院建环教研室南晓红教授,招生办张鑫龙,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凯一行来到交大二附中,与交大二附中校领导及毕业学生(2018年考入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对180余名高三学子进行了招生宣讲。

签约授牌及招生宣讲会在交大二附中礼堂举行。交大二附中校长薛婉婷首先致欢迎辞并对交大二附中的办学及师生情况作了简单介绍。随后,建科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代表我校与交大二附中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宣讲会上,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从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及学校优势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建科学院南晓红教授结合建筑能源应用与工程专业向同学们进行解读,她从专业历史溯源、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学生科研实践活动及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本次宣讲帮助到场师生对建大和建环专业有了比较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为指导高三学生准确报考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宣讲会后,交大二附中领导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希望双方通过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能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座谈会还就中学生心理问题的干预与疏导展开了交流,交大二附中校长薛婉婷简单介绍了附中心理教育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困惑,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凯表示非常愿意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诚挚邀请交大二附中领导及学生来我校进行参观交流,并希望两校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