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薇5月30日上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工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安吴青训班旧址开展“齐奋斗建时代新功 促和谐展青春风采”党员教育活动。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联合会在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安吴青训班从1937年10月11日创办,到1940年5月撤离回延安,共两年半时间,举办14期,培训了1.2万多名学员,分别输送到延安、前线、敌后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斗争工作,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安吴青训班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

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辉煌历史,缅怀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学习安吴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参观安吴青训班旧址,感受当时的艰辛与苦楚,使党员、青年们学习到革命前辈具有的优良传统和刻苦顽强精神。

在公共管理学院张紫薇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参观师生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用重温誓词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参观学习后,化学与化工学院李鹏程老师进行了现场党课教学,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地点入手,结合安吴青训班创建背景和发展过程详细介绍了党的六大至七大之间的重大革命事件,逐步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领导地位,形成了《坚持持久战战略》和《游击战战术》等军事理论,为抗战胜利提供了正确的军事指导,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号召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增强了献身爱国主义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进取,发挥新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