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赴省内14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郑成华 为落实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安排,进一步扩大我校在中学师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环境学院周密制定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于5月中旬至6月上旬分为四个小组前往西安市灞桥区、新城区、临潼区和高陵区以及安康市汉滨区的14所中学,以师生座谈、科普讲座、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与其中6所中学签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保障中学与我校的长期有效合作。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宣传组

环境工程教研室宣传组

为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学院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学科(专业)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招生宣传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各项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成立招生宣传材料组和网络宣传工作组两个专项工作组,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采取包干制,从各教研室、研究机构、机关办公室、学生四支队伍抽调知名教授、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分四个宣传工作组,分赴目标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学院上下齐心合力,步调一致,实现了招生宣传全员化参与。

环境科学教研室宣传组

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实验中心宣传组

招生宣传期间,学院袁林江教授在华山等中学做了“一所大学的使命和担当”主旨演讲,聂麦茜教授、张崇淼教授先后在西安市第七十二中学和大明宫中学做了《我们身边的环境小常识》科普讲座,李倩副教授先后为华清中学和临潼中学做了《我国餐厨垃圾处理现状及处理工艺》科普报告。报告中,老师们还向中学师生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实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和欢迎优秀学生踊跃报考我校。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扩大了学校和学院在省内优质生源高中和考生中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搭建了进一步沟通合作的桥梁,为2019年后续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学院将赴四川省和重庆市部分重点中学进行现场咨询,选拔优秀学生回访母校进行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