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铮铮誓言”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杨晓寒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信控学院党委以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6月16日,信控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蓝田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革命教育基地和汪锋同志故居实践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纪念馆陈列内容分为红25军革命长征实行战略转移、夺取反围剿的胜利鄂豫陕根据地的建立、西征陕甘宁迎接红军主力北上抗日和廉政教育建设4部分内容。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系统了解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创建、红25军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以及西征陕甘宁迎接中央红军北上的历史。参观学习后,大家在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随后,一行人又前往陕西地区民主革命时期党和军队的重要领导人汪锋同志故居学习伟人事迹,通过讲解员介绍,重温了汪锋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及国家建设时期特别是在新疆地区、甘肃青海等地从事少数民族事务和对台事务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大家对汪锋同志毕其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辛勤付出的事迹表示崇敬。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