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旬邑、泾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李雪晨       为回顾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并联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旬邑、泾阳县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一行首先到达了旬邑县马栏镇的马栏革命旧址,开启了本次红色学习之旅。马栏革命旧址属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也是全国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也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曾是孕育中国革命英才的红色摇篮。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的事迹,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曲折与波澜壮阔。

当天下午到达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抗日战争期间,安吴青训班作为培养青年干部、发展抗日力量的重要场所之一,是先进青年锤炼的熔炉。通过现场学习和参观,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了当年生生不息的革命发展力。

通过本次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我们将继承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