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校长王树声作动员讲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家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在主会场参加线下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副书记、分管实验室副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全体教师在各学院分会场集中参加线上会议。

朱晓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检验,评估结果将直接影响学校下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学科点申报、生源质量、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发展目标和核心指标。当前,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面临“前甩后追、不上则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人人有责、全员参与,形成迎评促建的强大合力,认真对待评估,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工作中推责任、慢半拍、掉链子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党委将毫不含糊,严肃追责问责。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尽锐出战,确保审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王树声作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将于明年上半年迎来专家组的评估考查,这是新形势下对我校本科教育工作的又一次全面审查和诊断,关乎学校今后事业发展,关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实现。大家要看到我校百年办学所积淀的优良办学传统,也要清醒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围绕“11445”发展新格局,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改革创新,切实解决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问题。

王树声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积极认真地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搞清楚“为什么评估、评什么和怎么评”这个问题,弄明白“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个个都有评估指标”这个道理。二是要全员动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科学部署、强化落实。三是要将审核评估与“11445”示范学院创建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四是加强督察督办,对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发扬建大人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各项评建工作中去,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副校长黄廷林介绍了我校评建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分析了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评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特点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 

文字:教务处    图片:宣传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