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院长工作会

来源:  日期:2022-12-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8日,学校在草堂校区召开院长工作会,总结2022年度示范学院建设成果,交流探讨2023年度学术建设重点工作。校长王树声,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雷鹏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术建设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

王树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大家都怀着振兴建大的理想和志气,紧紧围绕“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积极谋划、真抓实干,多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焕发出建大蓬勃向上的生机活力。

王树声强调,面向未来,学校学术建设单位负责人要抓好十个关键点:一是使命,要时刻牢记我们办学的价值追求是什么?发展目标是什么?风险挑战有哪些?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推动事业发展。二是自信,要从历史发展中汲取自信,在辛勤付出中干出自信,在追赶超越中赢得自信。三是实力,学术实力是自强报国的根本所在,要切实担负起学术建设责任,作出应有的学术贡献。四是见识,要向老一辈建大人学习,积极主动、广开眼界,到国内外一流院所顶级团队交流学习。五是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解决问题的实践中不断进步。六是师生,要真正站稳师生立场,深入关注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和学生需求,用心用情为师生发展创造条件。七是改革,要善于在资源有限条件下开展工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赢得发展加速度。八是谋划,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获取各方资源的能力,出实招解决问题。九是氛围,要牢牢坚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摒弃功利思想,涵育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十是声誉,要坚决守好学术发展底线,以谦虚有为的态度加强外部交流,不断提升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2022年度“11445”示范学院建设情况,发展规划处、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分别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2023年学校学术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黄廷林、牛荻涛、雷鹏同志就分管领域和学术建设工作作了点评交流。 

文字:党办、校办    发展规划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