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3日下午,由西安建大学生工作部(处)、紫阁书院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讲述暨“YE’S”演说家——“以党史之名,展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比赛在紫阁大礼堂广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振龙,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副院长黄河,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张佩担任评委,现场270名大众评委共同参与投票。

“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讲述暨“YE’S”演说家——“以党史之名,展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活动启动以来,共有11个学院近400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角逐,最终有11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在冶金学子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真理的味道》中拉开帷幕,11名决赛选手依次登台演说,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讲述着感今怀昔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从《歌咏延安》到革命情节,从家族党史到改革开放,从做一名“笨小孩”到做勤奋有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选手们以不同视角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跨越时空同感共情,感悟仁人志士的不拔之志,感怀革命理想的崇高勇毅,感念时代使命的接力担当。

本次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践在比赛中,把学党史从比赛延伸到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感、亲近感和获得感,从而激发全校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认知和行动自觉,引领青年学生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养成“勤思考、善总结、会表达”的思辨能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今世界中讲好中国故事。

 

 

主题演讲活动在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践之我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