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0日、1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第一期、第二期先后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和1206报告厅举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两期分享会上,7名党员先后分享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二章,《<实践论><矛盾论>导读》等基本党史读物。在分享过程中,各位学生党员不仅详细介绍了这些党史书籍的基本内容,更分享了个人读后感悟,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将党史学习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如何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分享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对分享的书籍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党史读书分享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个人分享、集体讨论等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涵,在党支部学习完成后,学生党员将依托学院“党员联系团支部”这一平台,深入学生团支部开展党史读物分享。 

学生党员感悟摘录:

通过这两次的读书分享会,我感受颇深。分享会中的的《变局》和《觉醒》,图文并茂地将我带入那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年代,感触革命先烈们清澈的爱。《<实践论><矛盾论>导读》,通过例子生动形象地像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实践和矛盾,怎样认识实践和矛盾,加深了我对唯物主义的理解与认识。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基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展与要求,是指引我们完善自我,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的一盏明灯。

——材料工程1801班黄锦辉

这一百年来,我们党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人的小党,到今天拥有九千万多万党员的大党,这一百年来的风雨磨难,将我们党逐渐淬炼成了一个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坚强勇敢的党。面对即将到来的党一百周年纪念日,举办读书分享会意义很大,只有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我们通过了解党史,知道先辈创业的艰辛,才会更好的守住和发展事业。每个人将自己看党史,读党史,思党史的感悟分享出来,对大家来说交换了思想,使每个人都在某一方面有了更深的思考。

——资源循环1801班王兴瑞

百年党史中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奋发向上的力量,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院党支部最近开展了学习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让我认识到要更加认真学习党性理论知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好地把握历史大势和当今形势;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自身斗志,明确未来方向;更好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地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从而更加自觉坚定运用新思想以知行合一。

——功能材料1802班廉贵雪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