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在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工楼716报告厅成功举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哈希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等嘉宾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于当晚19点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致欢迎辞。任勇翔院长向出席本届活动的嘉宾和参赛选手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在本届赛事组织和宣传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任院长还指出,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对于丰富校园文化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号召参赛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之中。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致欢迎辞

随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哈希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林等嘉宾依次上台致辞并表达了对于本届赛事的美好祝愿。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老师致辞

赞助商哈希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丹纳赫水平台副总裁李林博士致辞

之后,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赛区负责人依次详细介绍了全国各赛区的比赛筹备情况。据了解,本届赛事在参赛学校和作品申报的数量上都有很大提高,参与高校达到180余所,参赛作品共计800余份。其中,由我校负责的西北赛区的参赛队伍共计241支,同比2016年增加了94%,占全国参赛队伍的30%,参赛院校由去年的16所增加至20所。

清华大学李天魁同学介绍本届赛事筹备情况

 

随后,清华大学温轶凡、重庆大学赵泽华两名同学作为上届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个人作品概况并分享了参与科研工作的体会。两位代表的精彩演讲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争相提问发言,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重庆大学赵泽华同学分享环科赛经历

现场观众提问环节

最后,本次启动仪式在现场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后续的终审答辩和颁奖环节预计于今年7月和9月在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进行。

参会领导、嘉宾与学生负责人合影留念

据悉,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河南理工大学协办,由美国哈希公司大力赞助的面向全国高校环境领域在校本科和研究生的顶级竞赛。大赛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我校从2008年(第3届)开始作为协办单位参与赛事的组织工作,2013年升级为赛事的主办学校,主要负责西北赛区的组织、宣传工作。通过环境学院师生近10年的不懈努力,该项赛事的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高校的数量持续攀升,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高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我校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