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联合国人居署与西安建大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第十届世界城市论坛合作伙伴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阿布扎比时间2月12日14:00至16:00,由联合国人居署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城市论坛合作伙伴活动(Networking Event)—— 通过文化、振兴与创新缩小城乡差距(Reducing the Urban - Rural Divide through Culture,Revitalization and Innovations)在阿布扎比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Networking Event通过一系列研究报告加主题讨论的形式,由来自韩国、中国、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学者专家关于不同地方城市乡村发展的介绍和案例,并进行热烈讨论。

作为本次Networking Event的主办方之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不得不取消前往阿布扎比的行程,委托合作伙伴瑞典达拉纳大学黄佩博士代表中心段德罡教授主持会议并进行“通过创新设计引领乡村从历史走向未来——中国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地方实践”的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在西北地区所展开的地方实践,通过文化、振兴与创新缩小城乡差距的经验与愿景。

此次Networking Event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通过报告和宣传册,系统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各学科团队在乡村研究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全球相关团队发出合作研究的邀请。

世界城市论坛是由联合国人居署于2002年创办的国际性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社会论坛”并称为影响力最广泛的世界三大盛会。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机遇之城:联结文化与创新”,吸引了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论坛主要包括对话环节、专题会议、圆桌会议、青年、性别和企业会议、交流活动、核心会议、培训活动以及一系列激动人心的边会、展览、文化活动等。

相关内容链接:

1.会场直击:Networking event——通过文化、振兴与创新缩小城乡差距

mp.weixin.qq.com/s

2.第十届世界城市论坛-北斗参与经验与遗憾

mp.weixin.qq.com/s

3. 世界城市论坛 北斗报告

mp.weixin.qq.com/s/9OA9NoQt2q9jfxOjwqVCbg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