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2018年国家级项目获准取得佳绩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近期,国家科学技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分别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获准项目数量较上年均有较大提升。

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建筑学院杨柳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项目1项,项目名称为“建筑节能设计基础参数研究”,获批经费993万元;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怡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获准专项项目1项,获批经费1987万元。此外,我校教师承担该类项目课题和子课题多项。

截止目前,我校共获准国家基金70项。其中,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6项,较上年增长83%,具体为: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建筑学院杨柳教授申报的“中国建筑气候分区理论、方法与区划”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各学院的获准数量分别为:土木工程学院16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5项、建筑学院8项、管理学院8项、冶金工程学院6项、理学院5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4项、材料与矿资学院2项、艺术学院2项。与此同时,获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4项,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项,管理学院1项,艺术学院1项。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级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校领导多次强调要以高层次项目为抓手,有效促进科研能力的提升和科研成果的产出。自2017年以来,学校和各学院出台多项政策,帮助、鼓励和激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收到一定成效。希望在学校、学院、全体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