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为贫困生敞开“绿色通道” 缓交学费申请当场审批

来源:  日期:2005-09-07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了让每一名学生顺利入学、安心读书,我校已通过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以及“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保障。目前正值我校新生入学的日子,校相关部门接受了校外媒体的采访,再次引领大家体验“绿色通道”。

  真情助学  “绿色通道”现场纪实

    昨日上午,在校园的新生报到现场,新生们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在学长的帮助下,来往各个桌前逐个办理入学手续。人群中,记者见到了一位来自陕北子洲县的女孩小华。

  别的新生身着光鲜的新衣,满脸兴奋地观望着校园中的一切。相比之下,小华身上的衬衣已经有些旧了,眼神中也看不到一丝雀跃的感觉。她是家中的老大,下面还有4个弟弟妹妹。父母种地的收入每月不足100元,却要养活一家人。昨天一到校,她就向学校递交了缓交学费申请。

  在学生处奖贷助学管理科的办公桌前,和小华同时递交申请的还有四五名同学。他们当中有的人只带了几百元的杂费和生活费,拿着县乡各级民政部门的贫困证明。至于数千元的学费,则都希望通过“绿色通道”得到帮助。

  奖贷助学管理科卜长安告诉记者,今年新生有1750名,从昨日上午正式开始报到。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依据实际情况写出缓交学费申请,经过校方核实审批即可。卜科长一边在申请书上签字盖章,一边对记者说:“上午这一会儿,已经批准了12名贫困学生的缓交申请。”

  我校的负责人也表示,开学后,学校将帮助新生中的贫困学生,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我校冶金、材料、机电等专业的贫困生比例占到近1/3,去年一次性为1793名贫困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申请成功率为95%。同时,助学贷款有关事宜在新闻网迎新专题中均有说明,欢迎大家参阅。

相关链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问答

绿色通道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笃实新闻网迎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