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承办陕西高校第九次学工部长论坛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7月14-15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第九次学工部长论坛在我校草堂校区成功举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等出席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来自全省高校的90余位高校学学工部长代表以及我校部分学生工作干部。会议由我校学工部部长雷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首先致辞,对省委高教工委及各高校参会学工部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及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兄弟高校能够传经送宝,加强交流,促进陕西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致辞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讲话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在论坛上讲话。他指出,本届论坛以“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努力推进陕西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是全省学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推进会,也是学工系统顺应当前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大势,对于破解工作难题和推进工作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同样十分严峻。学生工作者要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积极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进行的大会第一阶段,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大学、西安航空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京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等9所高校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问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陕西高校第九次学工部长论坛会场

论坛第二阶段,参会的各高校学工部长就此次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许多新任务和新挑战,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有效性。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草堂校区,本次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