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艺术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之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展圆满成功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6-09-10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7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省美术博物馆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之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展”开幕仪式在陕西省美术馆举行。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同来自全球各国的参展艺术家、嘉宾及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文化名人一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主持,他表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已成为陕西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文化项目,也成为坚持文化先行、创新交流理念,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

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表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承载着美好的期望和愿景,用艺术作为纽带推动着丝路文化的持续发展与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作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际美术展主要承办方,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陪同众位艺术家一同参观展览。

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是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板块。本届展览紧紧围绕“和平 和谐 合作”三大主题,注重思想深度,人文内涵和学术高度。参展艺术家涉及81个国家和国内23个省(市)及台湾地区,参展作品68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书法、篆刻、刻字、雕塑、摄影、装置等多项艺术品类,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语言丰富,具有规格高、规模大,开放、包容、多元等特点。据悉,本次展览将于9月21日落下帷幕。

我校艺术学院从去年开始,一直积极参加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的协办工作,已经成功协办两次,此类国家级大型艺术类活动的协办,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学院及艺术类学科的知名度,为我校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