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出席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

来源:校办  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4月8日~9日,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大学女校长、专家、学者出席,校长刘晓君应邀参加了论坛。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妇联主席、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陈至立,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性别平等部主任萨尼耶•居瑟尔•克拉特,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顾问李卫红,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顾问吴启迪,教育部原副部长、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欧洲大学女校长协会主席居尔松•萨拉莫,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主席、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院长刘继南等出席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各国嘉宾围绕“未来教育•新型领导力•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通过专题报告会、圆桌会议、分论坛等形式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探究信息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愿景,继续关切女性发展,致力于新型领导力的研讨。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于2001年8月由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发起创办,在中国举办主论坛,世界其他各地召开分论坛。论坛历时17年,汇聚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1100多人次女校长参会。第九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将由我校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