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三十三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科技处 宣传部  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20日,第三十三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我校和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科宣布大赛开幕,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讲话,大赛评委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代表评委发言。

开幕式由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主持,团省委副书记鲁镇,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裴犁,我校副校长王树声,省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张俊华等领导出席,来自全省12个市(区)和有关单位的500多名参赛学生、科技教师参加了赛事。

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一项大型、具有示范意义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30多年来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促进优秀人才的涌现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的活动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活动中享受创新的快乐!

开幕式后,苏三庆、王树声陪同领导嘉宾参观了比赛现场,了解了参赛选手的竞赛项目,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陕西省通过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广泛搭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在全省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陕西省面向学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品牌科技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