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体进)1月21日下午,我校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纪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36名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陈琪主持会议。

廉政谈话大景_副本.jpg

_DSC7804_副本.jpg

苏三庆在讲话中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四个服从”、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忠于职守敢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建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担当。三是坚持不懈改作风,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强化宗旨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学思践悟提能力,做善做善成的表率。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和业务知识学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五是心存敬畏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做到知敬畏守规矩,知底线有所为,廉洁奉公讲奉献,主动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六是主动协调聚合力,做团结协作的表率。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凝聚合力,团结共事。

会上,资源工程学院党组织书记魏彦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科技处副处长牛广召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振龙四名同志作为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对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鼓励,在新的岗位上一定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勤于干事,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陈琪结合我校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和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情况,从纪检工作的角度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弘扬正气,规范使用权力;三是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四是要严于律己,坚持勤政廉政。

36名新任处级干部还当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