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高被引科学家”何吉欢校友受聘我校“雁塔学者”特聘教授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赵彬 )       7月11日上午,“高被引科学家”、苏州大学二级教授、我校工程机械专业83级校友何吉欢受聘我校“雁塔学者”特聘教授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理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李西平主持。

校长刘晓君在讲话中对何吉欢教授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果表示祝贺,对何教授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发展,为学校培养交叉创新科研团队表示欢迎,感谢校友回校支持学校发展。她指出,数学及其他基础学科的发展是学校推进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理工交叉是我校建筑、土木、材料、环境等传统学科的创新动力,我校潘鼎坤教授等老一辈专家学者为数学学科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理学院数学系能够在何教授的带动下,以交叉创新为引擎,进一步促进数学学科的良好发展,希望何教授能够多向青年教师传授科研思想、分享创新经验,为学校培养一批具有交叉创新能力的科研人才。人事处、理学院及各职能处室也要为何教授及其团队开展研究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保障,共同促进学校“一流百强”发展建设。

校长刘晓君为何吉欢教授颁发了受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学者”特聘教授的聘书。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代表学校对何吉欢教授重返母校,支持理学院数学学科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作为“省部部”共建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全校师生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的情况,充分肯定何吉欢教授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立志为母校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贡献力量的情怀,希望理学院、数学系抓住机遇,组织、引导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向何教授学习,也希望数学学科借此契机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学校 “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理学院院长赵冬介绍了何吉欢教授作为“高被引科学家”,论文他引超过22000余次科研成绩。

何吉欢教授感恩母校对他的培养,感谢母校给他回报母校的平台。他表示,将与基础学科的青年教师一起全力开展交叉创新,努力提高学校高被引论文数量,立志促进数学学科发展,助力学校优势学科发展。

何吉欢教授,现为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特聘教授,二级教授,主持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已公开发表SCI论文393篇,他引次数二万二千多次,其中单篇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的有5篇,h指数66;多次被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和爱思唯尔(Elsevier)授予 “高被引科学家”(国内数学界高被引榜首),曾被评为全球12大最“红”的科学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