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校企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李芸 )        7月12日上午9:00,我校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牛荻涛与10家企业代表签订协议,共同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企业代表、相关学院院长、专业学位类别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主持。

副校长牛荻涛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他表示校企联合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意义重大,希望校企深入合作,不断完善“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实现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对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不断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副校长牛荻涛致辞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争艳女士代表10家签约企业发言。她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开创长久合作、互惠共赢的新局面,实现产学研用多赢,使命担当,互帮互助,共同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共同筑梦中国制造业崛起。

王争艳女士代表10家签约企业发言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丽华教授,围绕产教融合主题,作“校企协同,建设一流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主题报告。希望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和研究生的“三赢”。

朱丽华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校企深化合作搭建了平台,建立了“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发展理念,同时也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主题开展了分会场活动,各企业代表与相关学院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