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来陕调研并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马长蕊 8月17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西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校省部共建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汇报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陕西省签署协议共建我校以来,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智库、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四年来,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陕西省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为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2018年年底,学校实现了由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共建,从“省部”共建迈入“省部部”共建高校行列,对学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所以土木、建筑类学科为特色的高校,学校将始终以建筑行业进步为己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助力建筑行业发展。

听取汇报后,黄艳对我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西安建大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多年来,学校根扎西部、面向行业、服务全国,为西部乃至全国城乡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一批专家学者不畏艰苦、矢志不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学者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专业学科优势,认真落实共建协议相关内容,为推动我国城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后,还举行了城乡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研究座谈会。我校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就全国体系研究及陕西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陕西省住建厅厅长韩一兵汇报了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市、延安市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围绕体系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