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校节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杜玉峰 为了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工作方针,落实省水利厅关于“陕西节水、学校行动”的具体要求,8月28日上午,水利厅在我校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陕西高校节水工作座谈会。水利部节约用水中心政策处处长陈梅,黄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副巡视员王治安,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纪民,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及30余所高校主管领导和负责节水工作的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吴萍主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代表我校对参会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我校和校园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依托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公共机构节水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参与陕西省地方定额的编制,自主研发设计的校园洗漱水处理回用系统、雨水收集系统在校园内试点应用。通过水利厅、水务局的扶持资金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开展多项校园节水改造项目,实施精细化节水管理,积极探索合同节水新模式,节水效果明显,生均水耗达陕西省先进水平。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同志汇报了西安市高校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还举行了合同节水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四所高校分别与合同节水投资运营方签订了《合同节水改造项目合作意向书》。

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思源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五所高校就节水型校园建设及合同节水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亮点突出、成绩显著,给予各高校很好的借鉴。

座谈交流发言后,就新时期推进陕西高校节约用水工作,丁纪民副厅长表示,要重点做好强化用水精细化管理、加强管网漏损控制、提高非常规水利用、积极开展节水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并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力促合同节水管理、完善资金保障、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等保障措施。

本次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创建节水型校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分析高校节水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探讨如何更好发挥陕西高校优势推进节水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高校节水工作。会议通过省市节水办和高校之间的交流,帮助高校开拓了节水思路,明确了节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