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乌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云 10月14日上午,我校与乌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乌海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曹红、乌海市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雷鹏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树声副校长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学科分布等情况,回顾了我校资源工程学院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团队同乌海市广纳集团前期项目合作及已联合开展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一个校地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多模式的合作格局业已形成。他强调,在今后的合作中我校将以地方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智力、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快推进乌海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曹红副市长从工业发展、文化建设、地理环境等方面介绍乌海市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高校优质的教育资源是社会发展的依托力量和城市发展的保障力量,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工作、科技创新、成果孵化等方面的合作,将为乌海市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她要求,签约仪式之后乌海市相关部门加强与我校的沟通对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冯雪涛部长介绍了乌海市的人才强市战略,希望引进我校科研团队及相关人才为乌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乌海市驻西安人才工作站”及“乌海市智慧矿山研究孵化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以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地方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深化政产学研一体化,取得“校企合作、共创双赢”的丰硕成果。

参加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乌海市组织部、科技局、能源局、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内蒙古澍海环保科技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我校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资源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