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19颁奖典礼在西安建大举行

来源:宣传部、理学院  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下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19颁奖仪式暨2020动员大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举行。我校荣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获奖总数位列陕西高校第2位,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44位,同时荣获陕西赛区本科组一等奖41项、二等奖44项及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我校理学院刘勇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者。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海宁、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王尧宇、西安建大副校长黄廷林等出席典礼。来自参赛高校的专家组,以及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典礼。颁奖典礼由陕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徐哲峰主持。 

黄廷林在致辞中表示,数学是各门学科的重要基础,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社会科学、金融及管理科学等发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数学建模是连接实际问题与数学之间的桥梁,是数学走向应用的必经之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是教育部长期组织的一项赛事,规模和影响日益扩大,数学建模是提升学生素质、锻炼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团队精神的一种有效形式,西安建大历来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的相关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加大对数学建模的投入及奖励力度,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指导数学建模的教师团队。此次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数学建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王尧宇教授代表组委会向长期对这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个高校、单位、部门和合作伙伴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水平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走过了28个春秋,多年来,在教育厅的领导和全省各高校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我省的数学建模竞赛不断发展壮大。陕西赛区组委会作为竞赛的组织机构,为竞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全国组委会和陕西赛区组委会在评阅及评奖过程中发现的诸多不足,要加大各种违纪行为的处理力度,树立良好的竞赛风气,真正将数学建模竞赛办成一个“立德树人”的平台。

胡海宁表示,大学生竞赛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抓手。作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数学建模竞赛在引导学生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教师思考研究、推进高校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教育厅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要充分释放以赛促创的优势;二要在赛事培训上多下功夫;三要不断提升以赛促教的成效;四要多方协作,共创佳绩。省教育厅将与大家携手为创新创业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典礼上,陕西赛区组委会依次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西安建大刘勇作为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院校代表上台发言,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双优代表教师代表西北大学窦霁虹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空军工程大学段忠云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并作交流报告。

据悉,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陕西赛区有2847队参赛。通过各赛区和全国专家们的两轮评审,共评选出专科组 MATLAB 创新奖1项,本科组全国一等奖27项,全国二等奖60项,省一等奖504项,省二等奖728项,专科组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14项,省一等奖87项,省二等奖134项。

文字、图片:宣传部、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