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检查指导基础教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带领基教中心主要领导,检查指导基础教育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附中,张健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所做工作和整理的分项资料汇报之后,明确了以下几项后期工作:一是及时了解教师、学生的实时状况,落实“停课不停学”,引导学生加强自主管理;二是做好复课的预案,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三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积极宣传身边的正能量,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他对附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附中领导班子部署安排及时;准备充分,预案、记录等材料完整;措施得当,工作得力;是一个团结、凝聚、有战斗力的集体。同时他也嘱托大家,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做到“无软肋,无死角”。

程晓玲主任代表基础教育中心和附中表态,将严格落实大学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做好延迟开学、心理辅导、健康监测、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做到科学防控,全员响应,积极行动,阻击疫情。

随后张健又先后来到附小、幼儿园,详细了解两个单位目前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张健再次强调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要以食堂、教室、休息室为重点,加强消杀、通风等防控手段,同时要针对学生特点做好“停学不停课、停学不停教”的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期间,张健紧急调配了一批医用口罩,缓解了中小幼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防控物资缺口大的问题。

检查结束后,附中又召开了专题行政会,对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安排。附小和幼儿园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领导要求,查漏补缺,细化各项预案。我校基础教育各单位将紧密团结,精准施策,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文字、图片:基础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