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加拿大建筑师Mr.Jean Beaudoin来我校讲授建筑设计理念

来源:  日期:2005-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晚,加拿大著名青年建筑师Mr.Jean.Beaudoin应邀为我校学子作了一场主题为“跨越不同文化的工程实践和使用综合各学科设计方法的空间建构”的报告。

    Mr.Jean.Beaudoin致力于现代主义建筑的探索,专注于建筑设计、建筑理论研究和现代建筑理论推广,至今已获14项重要国际设计竞赛奖项。2004年应中加文化交流项目邀请,与中国开展了广泛的对话及合作,其综合各学科的设计理念正在广大的设计者中产生积极的影响。

    Mr.Jean.Beaudoin通过介绍专注于建筑和空间连接界面的近期设计作品,来阐述他的思想,希望推动一种空间建构的设计方法,使得那些介入建筑其中的文化在相互吸收的同时又凸现各自的特性。对于空间建构的设计,他坚信建筑学并非是建筑学问题答案的全部;建筑设计的多学科协作可以防治工程经费的分散所引起的短缺。

    当现场观众问及在西安这样一个城市是否能够建设地标时,Mr.Jean.Beaudoin持有非常肯定的态度,他相信在西安这个城市完全有这样的条件来建设地标,这相对于北京、上海这些让人很容易迷失的城市有很大的优越性、可能性。随后,Mr.Jean.Beaudoin先生又回答了在场观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报告会由我校人事处、创新办和建筑学院联合主办,Mr.Jean Beaudoin的助手傅明程先生对这次报告作了全程的翻译。

    (网站通讯员:王超 编辑: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