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高科集团天地源股份公司在我校设立奖学金

来源:  日期:2005-03-25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校同西安高科集团-天地源股份公司正式签署了“高科集团-天地源”奖学金协议书。这是我校继宝钢、济源、王正等奖学基金之后设立的又一项较高额的奖学金。

   

    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举行,西安高科集团总经理安建利、副总经理贾长顺以及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政等同志与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马建华教授等一起参加了签字仪式。校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今天的签字仪式。

   

    上午9点,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代表我校与西安高科集团在“高科集团-天地源”奖学金协议书上签字。经双方协商,西安高科集团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将出资75万元设立专项奖学基金,为期五年,每年发放十五万元,用于奖励我校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我校将在每学年第一学期评选一次,并在年底举行奖学金授予仪式。

   

    校长徐德龙院士代表学校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西安高科集团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该集团响应中央科教兴国战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教育发展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徐校长向与会的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远景规划,并指出,双方在过去的合作中,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奖学金的设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往来,为西安的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西安高科集团总经理安建利先生代表企业发言。他在讲话中阐述了高科集团“想事、谋事、干事、干成事,信人、育人、用人、造就人”的企业文化和“努力才能成功”的高科企业理念。他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更好地为企业发现人才,更希望通过奖学金机制,激发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推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以体现企业关注青年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感。

    成立于1992年的大型国有企业西安高科(集团)公司,一直致力于高新区的土地开发、市政配套、社区管理和环境营造,为西安高新区在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指标名列前茅,为西安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西安高新区龙头企业、中国最大企业集团500强和房地产开发10强企业,高科集团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34.4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总资产达到108亿元。培育出了“高新地产”、“紫薇地产”、“高科房产”等知名企业,同时也打造出了为业界乃至于社会耳熟能详的三大专业化房地产品牌——“紫薇”、“枫叶”、“高科房产”。

   

    签字仪式结束以后,高科集团在我校图书馆一楼还举办了专场招聘会。

    相关链接:西安高科集团官方网站

    (网站记者:张栋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