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陈家戎教授论“21世纪大学生成功素质”

来源:  日期:200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陈家戎教授在我校南阶教室进行了题为“21世纪大学生成功素质”的演讲。此次演讲目的在于激励大学生,提高大学生成功的素质。

    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陈教授妙语连珠,言辞幽默,向大家介绍了成功者所必须的素质。这些素质包括强烈的成功意识、良好的成功心态和财富意识。具体说来,他将这几种品质总结为十点:即“为己”心、金钱观、成材心、空悲心、自信心、决心、积极心、恒心,创意和梦想。另外,他还提出了我们大学生应具有学习、交际、管理和组织能力。演讲最后,陈教授以“脑袋决定口袋,思路决定出路,想法决定活法,心态决定状态,细节决定成败,行动决定结果”的总结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每个人都向往成功,人人都可以成功。在现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里,当代大学生所应具有的素质或许会决定以后的成败。陈教授的这次演讲带给观众们许多思考。

陈家戎教授简介:

    陈家戎教授现任西安口语交际专修学院董事长兼院长,陕西省口语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医学药学大辞典客座教授,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著名口语障碍矫正专家。他是“废力释放疗法”,“心智行成功学”的创始人,也是口才高级训练师,《健康导报》高级顾部,人称“语言华佗”、“口吃克星,成才导师”、“结巴王”。他曾多次受中央电视台的邀请,于2006年加盟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 陈家戎教授与厦门大学易中天教授,超级成功学大师陈安之,李开复被誉为对中国大学生影响较深的“四大教授” 。

(通讯员:路斌  编辑:张辰)